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新生破冰联谊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351

(通讯员 田秀珍 摄影 刘挚成)2018年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湖校区体育中心举办首届新生破冰联谊会,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体部承办,其它各研会部门共同协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熟悉彼此、融入集体,激发他们的活力。

本次破冰联谊会由2017级硕士研究生田秀珍和谢鑫鑫共同主持。首先,主持人致活动开幕词,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将新生随机分为四个队,每个队以独特的队名、队形、口号突显了本队成员的特点,尽显青春活力。

活动的主体部分是游戏竞赛,包括“叠报纸”、“瞎子”背“瘸子”、“解手链”三大游戏。游戏采用积分制,以每个队最终积分的多少来评判名次。“叠报纸”是最考验队员凝聚力的游戏,队员们齐心协力站在一张报纸上,有的站着,有的背着,甚至有队员“牺牲”自己让同学踩在自己的脚上以获得胜利。第二个游戏是“瞎子”背“瘸子”,戴着眼罩的“瞎子”背着指路的“瘸子”,虽然设置了重重阻碍,但还是挡不了同学们前进的步伐,一个个气球被踩爆、捏爆,这是每组队员们胜利的呼号。在这项游戏中,以2018级辛杰为队长的“葫芦娃队”彰显出了本队“爱拼才会赢”的魅力,积分迅速超越了其它各队。最后一项游戏是“解手链”,严定举、辛杰、沈绍卿、范事成等四个队的队长一边做游戏一边指挥队员,尽到了队长的职责,展示了个人的领导风范和性格魅力。最终,“葫芦娃队”、“心想事成队”和“佛系青年队”分别摘取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辅导员杨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品。

本次破冰联谊会不仅促进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增强了2017级研会成员对2018级新生的了解,增进了马院学子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