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召开新生班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432

(通讯员 沈泉鑫)2018年9月2日晚6点半,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彼此了解、更快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及学习环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了首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此次班会共分四个部分,班会第一部分由杨威老师对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杨威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职责,新生在校期间遇到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并指出我们研究生期间不仅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也要进一步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杨老师又讲解了学校的请假制度,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

班会第二部分是组织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互相了解。同学们由刚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争先恐后,由刚开始的三言两语到后来的滔滔不绝,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得以更加深入了解彼此。

班会第三部分是进行新班级班长和团支书的竞选。这次竞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让每一位同学逐一上台表达自己的竞选意愿,并对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自己的构想,这样的竞选模式充分展示了每一位同学的风采。竞选伊始,范事成、安心怡等同学纷纷走上讲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竞选意愿,提出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构想,最终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投票之后,由杨威老师公布结果,范事成、安心怡两位同学成功当选班长、团支书。竞选结束后,杨威老师对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送上寄语:希望在新的班委带领下新的班级可以奋发向上,不辜负研究生阶段三年美好的岁月,往事不可忆,来者不可追,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要在乎成败,练就一颗强大的心。

班会第四部分,杨威老师详细地为所有新生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在辅导员杨威老师的组织带领下,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集体学习并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告知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风公约》。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