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三助”学生岗前培训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40

(通讯员 范事成)为了使2018-2019学年“三助”学生尽快提升工作能力,掌握工作技能,更好的协助老师开展工作,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研工办老师于2018年9月6日中午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开展助管理论培训与多媒体实操指导。办公室主任刘诲、教学秘书肖雨、科研秘书宋冉、实验室管理员万琳琳和辅导员杨威及全体新进“三助”学生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对2017-2018学年优秀“三助”工作者谢鑫鑫、张慧仙进行了表彰,由刘诲主任为他们颁发了证书,随后二人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新一届“三助”学生分享了在办公室做助管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

分享过后,刘诲主任首先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自身意志,选择了“三助”岗位就不要轻言放弃,只有坚持才会有收获;二是要主动承担责任,面对过错不推诿,要从失误中汲取教训才能成长;三是注意日常积累,大事着眼,小事着手,做工作使要注意细节。同时刘诲主任还提出了“清理”、“清扫”、“整理”、“整顿”四个词,希望大家能够在工作中去践行,在践行中得到成长。肖雨老师指出,做办公室工作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分清楚轻重缓急,希望助管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认真细致的去做每一件事,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一学年的助管工作中有所收获。

两位老师的发言结束后,实验室管理员万琳琳老师为大家讲解多媒体设备的使用以及一些具体的工作流程细节。随后,万老师对助管学生进行了多媒体设备使用的详细讲解和演示。在万老师的悉心讲解和指导下,每位助管都基本掌握了多媒体会议室的操作技能,初步具备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