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21

(通讯员 刘乐乐 摄影 吴嵘彬)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8年9月13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杨威同志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对2018级新生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各位新生党员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同志汇报总结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后,支部书记杨威同志为原支委成员颁发荣誉聘书并合影留念。

在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同志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一章节选)并现场缴纳9月份党费,随后全体党员领取《党员手册》并集中学习了《关于启用新版〈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说明》、《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发言,侯承材同志表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学透专业知识,讲懂道理,宣传好马克思主义,为国家及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梅潇潇同志就意识形态问题也发表了个人见解,以邓稼先的先进事迹为例,认为青年一代要培养爱国情怀,坚守内心的信仰,始终严守意识形态阵地。雷萍兰同志就社会热点问题即“网红打孕妇”事件强调社会公民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沈泉鑫同志认为我们应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在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彭博、范涟鑫同志表示我们应该理性对待目前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需转变传统的思维方式,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迎接新挑战。

根据支部安排,在支部委员换届选举环节,由支部书记杨威同志主持,按照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支部党员自愿报名,采取现场投票、公开唱票的方式,最终侯承材、刘乐乐、杜忠启、沈绍卿等四位党员当选为新一届支委成员。最后,支部书记杨威同志对新一届支委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履职履责,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