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主编何海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84

(通讯员 张陈伟 摄影 朱丽)2018年9月27日晚7:00,《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主编何海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主题为“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若干问题”。学院部分老师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学科群研究生共同参加。

何海涛教授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诚信是撰写论文的前提条件,并从主编视角出发,指出写一篇高质量论文通常遵循有以下几点:1、论文选题要有创新点和时代性,要研究别人未研究过的或是研究过但还不全面和深入的问题,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2、论文摘要要简单而深刻,体现论文的核心观点。论点要鲜明,全文要围绕标题和论点来阐述;3、论证方法要合理多样,多种论证方法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切不可空谈;4、论据要充分,紧扣论点,具有真实、典型、新颖的特点。5、参考文献在内容上要尊重原著,学会鉴别;6、论文形式不仅要符合基本格式标准,也要合乎各刊物特定的格式要求。互动交流阶段,何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韩美群教授用“深刻、详细、具体、实用”八个字对何海涛教授精彩的讲学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此次讲学有助于我院师生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研究认识,解开学术写作中的疑虑,为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