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407

(通讯员 刘乐乐)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8年10月11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侯承材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副书记侯承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一章节选)并现场缴纳10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最新修订)等文件。

集体学习后,由2017级范漪鑫和2018级范事成两位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范漪鑫同志的讲授主题是《新形势下的中国宗教问题》,她主要从中国宗教发展现状、新形势我国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国共产党要坚定信仰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要辩证地看待中国宗教信仰问题,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范事成同志围绕《共产党员和宗教信仰》这一主题为大家辨析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区别,并着重强调中国共产党不允许有宗教信仰,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王蕊珠同志指出社会主义要倡导宗教信仰自由,但中国共产党坚决不能信仰任何宗教,以举例子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若党员信仰宗教将给国家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梅潇潇同志强调宗教和邪教有本质区别,农村是邪教的重灾区,分析了其主要原因并提出相应措施。孟小可同志从在本科西藏大学的学习生活出发谈了几点感受,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施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要努力将宗教信仰的力量转化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力量。王宝卓、王海澎等多名同志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于同邪教势力作斗争,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指导自身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