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暨防诈骗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 范事成 沈泉鑫 摄影 朱丽)为提高学生抵制校园贷和防诈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和2018级班委积极响应校保卫部号召,于2018年10月12日在文添楼212教室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暨防诈骗宣传的主题班会活动,2017级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2017级班长沈泉鑫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并就本次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三点看法:第一,总结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即害人害己、悔恨终生;第二,如何在第一时间识别非法校园,提高防范意识;第三,就自身层面而言,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央视制作的关于非法校园贷的相关视频《呵护明天》,通过视频中所举出的“郑德幸案件”,大家了解到校园贷的恐怖之处以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班会的第二部分——防诈骗宣传,由2018级班长范事成主持,他结合本科时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高校诈骗案例的12个类型以及大学生如何防止诈骗的5种方法。随后,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反诈骗电影《巨额来电》。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致反映通过此次班会,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和防范诈骗能力有了极大增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抵御校园贷、防诈骗的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参会的每一个人都意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性,抵御校园贷从自己做起,发现身边同学有类似情况更应该对其进行劝阻并进行上报,共同保护周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