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华润置地华中大区考察国企党建工作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88

(通讯员 沈泉鑫)实践出真知。为更好的将课堂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切实提高学生开展党建实务的专业技能。我院研究生专业课程《党的建设研究》积极探索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10月25日,在任课教师付佳迪博士组织带领下,2017级中共党史专业沈泉鑫、胡锐等八名同学前往华润置地华中大区进行为期半天的国企党建工作考察。

本次考察分座谈国企党建工作经验和实地参观华润置地华中大区两部分。活动伊始,华润党务工作高级主管程允淦与大家在党员活动室进行座谈。他用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先后介绍了华润集团、华润置地、华润置地华中大区的基本情况。大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程允淦结合多年的国企党建工作经验,从党务、群团、工会、审计四个角度,层层导入,深入浅出,把复杂的党务工作串联起来,还原了党建工作事务本身的面貌。最后,胡锐、谷文等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疑惑,程允淦都做了一一解答,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座谈结束后,在程允淦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华润置地华中大区的党员活动中心以及相关办公场所。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这家央企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他们秉承“党建促生产,党建促发展”的科学理念,在党建活动场所、经费、人员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形成了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党建工作也成绩斐然。

据悉,武汉其他兄弟高校的研究生也列席参加了考察。本次考察活动是课堂教学延伸的一次尝试,《党的建设研究》课程还将继续探索党建理论与党建实务并举的形式,切实提高教学活动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