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439

(通讯员 刘乐乐 侯承材)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为了将党日活动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以多样性的活动形式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2018年11月4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召开2018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11月4号上午八点半,杨威同志带队乘车至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侯承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一章节选)并现场缴纳11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到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等文件。

集体学习后,由2018级黄瑾和2018级严定举两位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黄瑾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系列讲话为切入点,从社会主义本质思想、重中之重思想、内生动力思想、科学扶贫思想、精准扶贫思想等几个方面阐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严定举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对脱贫攻坚战的几点思考,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同时应切实提高扶贫工作者的自身素质。

自由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沈绍卿同志以自己的生活实践为例,为大家分享了亲身投入到扶贫志愿服务中的切实感受,认为我们应该以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出发点,积极投入生活实践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杨健同志从“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角度分析当前扶贫工作的进展方向,认为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进行精准扶贫。刘乐乐等多名同志也分别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杨威同志作总结发言,指出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应树立专业自信,紧密结合所学知识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局意识,在新时代,能够有新气象、新作为。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气氛活跃。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所历经的艰难险阻,体悟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争取自由而作出的英勇牺牲,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脚踏实地提高自身本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