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77

(通讯员 侯承材)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学习,11月1日-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5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培训为期三天,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侯承材出席并授课,三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111日,在第一次培训中,三名党员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侯承材同志强调了党员的纪律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侯承材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学校青年寄予了希望,提出了青年工作思想要求,我们要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掌好人生之舵,不负青年使命。

112日,在第二次培训中,三名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讨论。张迎雪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王笑同志指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强调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担负起马克思主义的光荣使命。陈银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从九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我们要反复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其贯彻到平时的学习实践当中。另外,侯承材同志围绕《发展对象与新党员培训教程》作了相关讲授,学员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学习。

113日,在第三次培训中,侯承材同志围绕“党的先进性”、“党性修养”讲授了相关内容,从历史选择、现代转型、世界政党、人民认同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阐释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指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政治、思想、道德、组织纪律、能力等方面加强党性修养,要在在政治建设中锻造自己,在思想建设中净化自己,在组织建设中完善自己,在作风建设中改造自己,在纪律建设中约束自己,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下午,学员们参观了校史馆,知校情,明校史,体悟学校的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晚上,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讨论。

最后,三名党员发展对象就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经过三天的培训受益颇丰,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后,学院将根据学员在培训期的表现,对培训合格的,出具相关鉴定;对培训不合格的,将做暂缓发展处理,严控发展党员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