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漫谈党史、国史研究的指导思想和方法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65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5日周三下午2:30

讲座地点文沛楼409

讲座主题漫谈党史、国史研究的指导思想和方法

主讲专家林蕴晖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专家简介:

    林蕴晖,中国国防大学政工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195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政治系。1988年评任教授、硕士生导师。1992年退休前在国防大学党史党建政工教研室任教。1992年退休前为国防大学政工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5-1998年被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聘为特约研究员。1999年以来,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通鉴》总编辑。主要著作有:主编《风雨兼程中国四十年发展战略演变》,海天出版社年出版;主编《人民共和国春秋实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年出版;《中共党史教学参考资料》1--21册(主编);合著《凯歌行进的时期》1949--1976年的中国),河南人民出版社1996年出版;《奠基创业》(《中国二十世纪全史》第七卷,专著);《辅助建国》(《刘少奇之路》第三卷,专著),《共和国年轮-1953》(专著);《人民公社狂想曲》(合著);《立国兴邦》(《毛泽东之路》第三卷,合著)。参加撰写的著作有:《中国共产党六十年》,解放军出版社1984年出版;《中国共产党执政四十年》,中共党史出版社1991年出版;《新中国编年史》,人民出版社1989年出版;《怎样研究社会主义时期党史》,河南人民出版社1986年出版。发表的论文主要有:《社会主义改造后期出现偏差的一个理论原因》,《中共党史研究》;《关于过渡时期总路线的研究》,《党史研究资料年》;《从传统社会主义观念中解放出来》,《中共党史研究》;《六十年代国际共运总路线的论争》,《党史研究资料》;《始于毛泽东,成于邓小平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文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