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杨静受邀参加“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研究与利用·红色资源论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89

(通讯员 杨静)为了深化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研究,发挥和利用红色资源价值,由信阳师范学院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主办的“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研究与利用·红色资源论坛”于20181130日在信阳师范学院召开。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和著名军事战略研究专家原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教授牛力少将、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教授等出席了此次论坛。此外,论坛还邀请了河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全国近20所高校及地方党史部门、纪念馆从事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学术讨论。

1130日上午9,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田青刚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开幕式上,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致辞,并组织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随后,与会专家在逸夫楼321会议室依次进行学术报告。国防科技大学牛力教授做了“徐向前元帅的光辉人生和高尚品德”为题的报告,上饶师范学院刘国云教授做了“方志敏精神:思想和行为的统一体”为题的报告,赣南师范大学曾耀荣教授做了“中共对近代富农的双重性认知及其影响”为题的报告,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祝辉做了“沈泽民与中共党人的自我革命”为题的报告,最后是信阳师范学院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孙启正博士做了“协作与分化:早期中国共产党与青年团关系探析”的报告。

当日下午,会议进入学术讨论环节,该环节由河南省特聘教授翁有为、赣南师范大学曾耀荣等担任主持人和评论人,与会学者根据参会论文集中所收录的论文依次发言,每位学者发言时长为58分钟。参会论文总共分为五类:第一类是实证研究类文章;第二类是党史党建类文章;第三类是红色精神、文化类文章;第四类是资源开发、应用类文章;第五类是史料资料类文章。

杨静同学参加了合影,并在下午学术讨论这一环节做了简短的发言,对当前红色资源在建立文化自信中的不足和开发利用方面提出了一些观点。

最后大会进入闭幕式暨会议总结环节,曾耀荣教授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并针对在座研究生的发言做了简要的点评,曾教授认为在座研究生的论文和发言中的一些观点很新颖,但是学术功底和根基有点浅薄,需要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