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进文副校长在首义校区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75

12月5日晚,邹进文副校长在首义校区文翰楼201教室为2018级本科生讲主题为“经济全球化:历史的视角”的形势与政策课。

作为国内著名的经济思想史专家,邹进文副校长在90分钟的时间内,跨越了600年的时空,为学生讲到了人类历史上自15世纪以来的三次经济全球化的历程,内容涉及到了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等多个学科,分析了历次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的重点国家以及全球化过程中大国博弈及得失,重点分析了中国在三次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的地位、对策及启示。邹进文副校长特别分析了我们正在经历的第三次经济全球化对于中国的极端重要的意义,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特别重要的意义,他结合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历史成就特别是经济发展的成就,展望了中国在大国博弈的格局中纵横捭阖引领世界经济的光明前景。

邹进文副校长在讲课中,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创新发展对于中国实现引领全球经济的愿景至关重要,实现创新发展特别寄希望于青年大学生。他特别寄语本科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才会实现,希望同学们牢牢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确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成就自我,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