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灿明校长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338

(通讯员 高梦娇 摄影 刘诲)2018年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校长杨灿明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剑等一行四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建设进行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首先汇报了学院“湖北省重点马院”建设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建设方案。从获批湖北省“重点马院”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召开各个层面的会议,专题讨论建设方案,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对教学和学科建设“双管齐下”的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学院计划在三年内打造“双师辅导型”示范课堂、“形势政策大讲堂”、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实践教学成果比赛等四个工作品牌,同时希望进一步打造智慧课堂,尽全力冲击2021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将进一步打造学科团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2020年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做好准备工作。

赵凯书记在汇报中强调,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团结一致,撤系组建教研部、调整学科群、成立研究团队、开展集体备课和示范课堂等,做了很多有益尝试和工作,但是距离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未来学院将依托湖北省“重点马院”的建设,继续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努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就自己的工作做了认真详细的汇报。

杨灿明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班子成员思路清晰,有想法也有干事的激情;特别是学院班子建设良好,既讲原则,又讲团结,不是无原则的和谐,但又强调和谐,难能可贵。关于学院工作,杨校长指出“双师辅导型课堂”古而有之,值得进一步挖掘探索,“形势政策大讲堂”、本科生讲堂、智慧课堂等能让学生实实在在获得好处,重点在于抓落实。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博士点申报、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工作是重点马院建设的应有之意,必须要早规划、早准备。学校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马院”的建设工作,对调研工作中收集到的问题将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