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董研会成员受邀参加湖北省董研会“红船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51

    (通讯员 陈媛媛)2018129日上午9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受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的邀请在洪山礼堂参加由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主办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红船精神’宣讲走进湖北”活动。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秘书长龚先庆教授带领中南大董研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宣讲。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英教授。宣讲会开始,江英教授围绕主题“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结合共产党人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阐述了什么是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江英教授还带领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于20171031日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初心。

接下来,江英教授以“红船精神”为切入点,为我们阐释了怎样坚持初心。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等人在浙江嘉兴瞻仰南湖游船的视频,江英教授指出,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小小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它承载着初心和使命,乘风破浪,在中国共产党的掌舵下,驶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江英教授结合党史资料和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第一,要做到坚定信念,有信念才会有作为;第二,要做到百折不挠,要有红军的长征精神;第三,要做到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第四,要依靠群众,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第五,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第六,要不忘初心,向毛泽东同志学习,牢记初心,不辱使命。本次宣讲,江教授运用大量的音像视频资料,再现了中国革命历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

    通过本次宣讲学习,我们对包括董必武先生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们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