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艾’无歧视 校园无‘艾’”主题班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 皮志勇 陈媛媛)自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1月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以来,防话题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艾滋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2月6日,在文添楼304教室,组织开展以“无歧视校园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朱丽同学主持,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朱丽同学首先宣讲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为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由来、危害以及三种主要的传播途径(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并强调指出当前高校在校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是通过性传播,呼吁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严以律己。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HIV患者的一天》。在视频中,几名受访的HIV感染者通过自述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在感染之后的不同生活状态。这些HIV感染者中,有的人从事防艾公益事业,也有的人努力抗争艾滋病,而他们相同之处是呼吁人们远离艾滋病、珍爱健康、关爱艾滋病患者。视频《HIV患者的一天》,使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艾滋病感染者生活的种种不易。王雪梅同学表示,我们应该反艾滋歧视、关爱艾滋病患者,同时我们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远离艾滋病。侯世卫同学表示,我们应该对我们的亲人和朋友负责,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艾滋。

最后是艾滋病相关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主动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李菲、沈少卿等同学表现十分出色,不仅正确回答了许多艾滋病的相关问题,而且就如何防治艾滋病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加了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远离艾滋、珍爱健康、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意识,极大地促进了大家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