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受邀赴山西参加“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95

(通讯员 宋婷 金红羽)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和创新,2018年12月9日,我院学子宋婷、金红羽、田秀珍、杨健受邀赴山西医科大学参加由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由开幕式、主题发言、自由发言、总结发言、参观思政课教学成果展演等环节组成。

研讨会开幕式在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主持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贺培凤,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耀龙,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理事长邸敏学,山西省伦理学会会长葛振国,山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原玉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会议主要分为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主题发言由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哲教授主持。来自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中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教授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宇雄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做了主题报告第二阶段的主题发言由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副理事长、太原师范学院政治系主任胥莉教授主持。山西省《资本论》学会会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思政部主任原玉廷教授山西大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月玲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并且我院学子宋婷作为优秀论文代表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人民主体思想研究》进行了发言第三阶段是自由发言和总结发言阶段,邸敏学会长表示此次会议规格高,单位多,规模大,对承办单位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辛勤付出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专家学者和优秀论文代表者宋婷的发言,认为此次会议是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并对今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

下午,在图书馆二层大厅我们观看了山西医科大学的“理论焕发光彩,改革决定命运”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优秀作品展,学生用绘画、剪纸、手工、手抄报等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紧接着我们在大学生剧场观看了“辉煌改革开放40年,爱国奋斗新时代”第三届思政课“情境体验”教学成果展演,展演内容丰富多彩,表现生动。

此次研讨会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和理论创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界的交流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且我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宋婷撰写的论文荣获2018年“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