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20

(通讯员 安心仪 摄影 朱丽)2018年12月1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文澜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的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幕。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培训共分四部分内容:集中党课培训、自学研修、参观校史馆主题实践活动和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12月10日至12日,何西瑞副教授、马德茂副教授和张瑞堂副教授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何西瑞副教授阐述了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历史,分析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和遭受挫折的原因。他要求学员要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以昂扬的姿态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马德茂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为主题,分别从党的纪律的含义、形成发展的历史、具体内容、主要特点和重要作用五个方面出发,系统而全面地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纪律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张瑞堂副教授则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学员们阐述党的指导思想,指出党的指导思想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强调党的指导思想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大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最后,张瑞堂副教授鼓励学员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12月13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主题学习交流。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澜学院分党校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参观了校史馆。在参观的过程中,校史馆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述了学校70年来发展演变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通过参观校史馆,增进了学员们对学校的了解,加深了对学校的情感。在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澜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澴楼709教室,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举行了学习交流会。会上,学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12月14日,所有参训学院向分党校提交学习心得,参与培训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