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580

(通讯员 刘乐乐)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201919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9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承材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议程。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的讲话”进行集体学习和党课讲授,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历时个多小时。

活动伊始,副书记侯承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二章节选)并现场缴纳1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文件。

集体学习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和18级李菲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杨威同志的讲授主题是《以青春的名义,向改革开放致敬!》,他主要从改革开放40年引领新时代青年有所作为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赋予青年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李菲同志的讲授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的讲话》从回顾过往、自足现在、展望未来三个维度展开,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路程,并指出此时全党全国人民面临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作为新生一代要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在组织生活会上,副书记侯承材同志对学生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组织各种政治学习及专题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建小格局。侯承材同志表示这一年支部在各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2019年相关工作计划。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主要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共分为两个党小组。支部副书记侯承材回收了各党小组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党员民主评议优秀指标设置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全体党员在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基础上从思想、学习、工作等几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地互相指出不足,寻找差距,以此共勉。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式,党员对自我认知更加深刻,从而不断完善充实自己,也更利于下一年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经过集体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后,本次会议共评议出十名优秀共产党员:彭博、王海澎、苏海鑫、杜忠启、范漪鑫、侯承材、刘乐乐、王蕊珠、沈绍卿、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