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430

(通讯员 李思学)220日下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王雨辰教授来学院指导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会议由龚先庆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做5分钟的简短汇报。

接着,三位专家就老师们的申报书分别进行深入点评和详细指导。三位专家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且均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与评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李佑新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概况,并分享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基本经验,他指出一个好的项目要具备新颖的选题、有力的论证和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三大要素。

针对各位老师申报书的具体情况,三位专家在课题选题上给予仔细斟酌,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在课题内容和逻辑结构上给予详细指导,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和修正的建议;在课题创新、研究方法、研究可行性上给予耐心讲解。同时,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在很大程度上解开了老师们在撰写申报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对三位专家的精准指导和精心付出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自201811月召开2019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导暨动员会起,此次会议已是第四次推进会,对从整体上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期望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