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申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 “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细则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429

     根据学校关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启动2019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生科研创新平台)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及经费预算

研究生科研创新平台项目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平台之一。其中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由研究生院统一资助;学术交流活动由学院资助。我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项目类型及经费预算具体如下:


序号

项目类型

拟资助

项目数

拟资助经费

(元/项)

拨款比例

拨款方式

备注

1

研究生科研与实践项目

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

1

4000

0

100%

补助


  

2

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课题

5

2000

0

100%

补助


  

3

硕士研究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8

5000

0

100%

补助


  

4

优秀学位论文培育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

1

5000

0

100%

补助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

3

3000

0

100%

补助


  

  

5

学术

交流

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

40

1000

0

100%

报销


  


、申报要求

1.申请人须为我院2017级、2018级全日制硕博研究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同期只能申报1个项目,新立项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在其他立项项目里做组员,项目负责人未完成已承担项目前,不得申报新项目。

2.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以不同申请人名义提交申请。否则,学校将以学术不端行为处理。

3.项目出版或发表的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编号)”(英文为: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Grant Number))。

4.本通知相关事宜由社科院、科研部和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三、工作安排

1.3月1117:00前申报人向学院提出申请。申报材料包括:《研究生课题立项申请书》,《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明细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2.学院进行立项评审。学院根据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开展项目申报人资格审核并进行雷同项目检查。学院专家组按立项指标数,依照管理文件规定的立项程序最终确定本院的各立项项目、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

3.3月22日前学院对本次立项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相关材料送至研究生院。

四、注意事项

1.请申报人在填写申报材料前,认真阅读申报表中的申报须知,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按时报送材料。需提交的申报表详见附件。

2.所有申报材务必提交纸质版两份和对应电子文档(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姓名—项目名称”命名),至康老师邮箱:516874791@qq.com。电子版应保证与其纸质版材料一致。

3.请广大研究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本年度项目申报。

4. 2019年立项项目的结项工作预计在2019年11月启动,2018年及以前立项的项目,须于2019年10月前结项,否则予以撤项。

  

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研工办。

电话:88387729

附件:研创表格.rar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九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