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07

通讯员 沈绍卿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201937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9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承材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侯承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二章(节选)并现场缴纳23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文件精神

集体学习后,由2017级吴嵘彬同志和2018级沈绍卿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吴嵘彬同志的讲授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从什么是政治建设、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沈绍卿同志的讲授主题是《永远的开山岛,永远的王继才》,他首先介绍了王继才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接着从三个方面谈了谈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精神:无私的利他主义,朴素的品质和坚定的人格、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并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全体党员学习王继才同志的事迹。

集体讨论环节,侯承材等部分同志谈了谈自身看法。有同志谈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至关重要,我们研究生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也有同志谈到,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相结合;还有同志谈到,王继才同志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平凡中的伟大,三十年多年的坚守让我们懂得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将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