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20

(通讯员 沈绍卿)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94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9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侯承材同志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侯承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节选)并现场缴纳4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文件精神。

集体学习后,由徐倩同志、张芸芸同志和沈泉鑫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三位同志讲授主题都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但各有侧重。徐倩同志主要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化解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等方面阐述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相关内容;张芸芸同志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服务于人民、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等方面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义;沈泉鑫同志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指南,并结合现实事例,加深了党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集体讨论环节,侯承材同志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谈了谈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谈到了国家稳定有利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沈绍卿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谈到了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党员同志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范事成同志谈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要理解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彭博同志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谈到了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王海澎同志从大学生思想教育方面谈到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