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找寻绿·抚慰心灵”主题校园实践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 陈甜甜 摄影 周彦君 皮志勇)继上周举办“呼吸绿·沁透心灵”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推进“敞开心扉助学业·放飞自我展风采”主题系列心理健康活动,20194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在五羊广场组织开展“找寻绿·抚慰心灵”主题校园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校学生共同参与,由认绿植、集卡片、领绿植等环节构成,旨在呼吁学生走出宿舍,走进校园,找寻春天的绿意。春天,风和日丽,明媚的阳光暖暖的撒落身上,再晦涩的心情也会豁然开朗。在如此美妙的春天里,踏一路春风,撷一缕芬芳,岂不美好!在此氛围的感召下,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开始前夕,工作人员把正面印有绿植名称、背面印有心理常识的卡片分绑在五羊广场和豫苑广场范围内的相应植物上,以备活动中同学们寻找卡片,认识绿植,最终凭收集卡片数量兑换绿植。下午3点,来自法学院的同学高翔宇最先到达五羊广场。在了解活动规则并签到后,高同学自信要拿到那株最美的“满天星”,然后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在五羊广场和豫苑广场。其后,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陆陆续续来到现场,签到后,为了心仪的绿植也热情高涨的加入到搜集卡片的阵营中。328分,那位自信满满的高同学兴高采烈的回到活动现场,手中塞满了卡片,如偿所愿的收获了那株“满天星”。之后,同学们三五结伴,伴随着欢声笑语回到现场,集到了指定的卡片数量,拿到了心中所愿的那株绿植。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借以校园寻“宝”,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心理认知范围,而且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此外,活动所涉及的对象范围也很广泛,不仅有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也有知性稳重的博士生,还有学问渊博的老师。在同学们和老师的身上,处处闪耀着自由与青春洋溢的光芒和色彩。

至此,“找寻绿·抚慰心灵”主题校园实践活动完美的告一段落。通过本次活动,同学走出寝室,“走出”学业压力,转而走向校园,“走向”轻松愉悦的好心情。在这样一个活力四射的美丽季节,此次活动的开展十分应景且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