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组织开展“享受绿·滋润心灵”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06

(通讯员 陈甜甜 20194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持续推进敞开心扉助学业·放飞自我展风采主题心理文化活动节系列活动。在系列活动一:“呼吸绿·沁透心灵”森林冥想系列活动二:“找寻绿·抚慰心灵”校园寻宝的铺垫下,此次享受绿·滋润心灵心灵手工主题实践活动,集艺术与创新、创造、创意于一体,在体育中心田径馆如期顺利举行

本次树叶、花朵DIY手工制作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亲近大自然,释放心灵压力。活动中同学们自由分组,收集落叶、落花,利用白板纸、胶水、彩笔等工具制作拼图并配以简单的绘画、诗歌、文字说明,形式灵活多样,不拘泥于一格。活动要求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美观大方、具有积极向上寓意的拼图作品。

下午三点,同学们陆续来到了体育中心。主持人向同学们简要介绍活动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速度地进行了自由分组,然后各小组开始“秘密”的策划起各自的“拼图计划”。心灵手巧的院学子们,以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一片片落叶、落花或变成名家手下的风景,或变成诗人笔下的圣境,或变成令人深思“生命之树”或变成与春天约会的“少女”,还有栩栩如生的孔雀、翩翩起舞的女孩等。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新意,主题突出又极具感染力和表达力。经过学生投票、老师评选,最终,产生六幅获奖作品,分别是:狂想曲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吐息自然》、《童趣》、《ZUEL》、《孔雀》。

最后,享受绿·滋润心灵心灵手工主题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次活动在提倡创意的基础上,重塑落叶的生命力,延续春日的的魅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感知自然和观察生活的能力,更将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相结合,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同时,同学们在拼图过程中也享受到了手工的乐趣,心灵得到极大的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