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38

(通讯员 刘乐乐)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95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9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沈绍卿同志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绍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章(节选)并现场缴纳5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集体学习后,由杨晓玲同志、李梦飞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位同志讲授主题都是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杨晓玲同志主要从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上的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六个要”为出发点,指出党和国家应将青年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李梦飞同志从历史维度讲述了青年在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中所作出的贡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等问题。

集体讨论环节,辛杰同志表示五四运动中所孕育出的五四精神应薪火相传,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孟小可同志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修身立德,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正、走的更远。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