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交流意见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54

(通讯员 潘怡冲 摄影 皮志勇)2019年5月9日下午3:30,根据学校对于研究生培养以及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的交流意见会。本次会议由李世黎副院长主持,学院学科群负责人、导师组组长以及2017、2018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会上,李世黎副院长首先提出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随后,同学们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活动安排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其中几位同学的提议与建议引起了在座老师与同学们的讨论。沈绍卿同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课堂上老师少讲,采取同学们多讨论的方式;二是增加方法论的学习。李菲同学认为马克思主义著作经典导读这门课程十分有必要,可以将本门课程提前到研究生一年级上学期时进行学习。胡佳妮同学建议一门课程由一位教师进行授课,以此来增强课程学习的逻辑一惯性。侯承材同学说到对于没有跨专业的同学来说,研究生的课程与本科相差不大,这样不利于提升,因此,建议可以多开设有关前沿问题的课程。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后,老师们一一作出回应与解答。最后,李世黎副院长讲到关于选修课的必选项,要与研究生院进行反应,尽力做出调整。同时,关于活动过多的问题也将与老师们沟通,想出更好的措施。在会议的最后,李世黎副院长再次表示将重视大家的意见,并将尽快想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