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431

时间:2019515日(周19:00-21:00

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会堂

主题: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

主讲嘉宾:外交部霍玉珍大使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人简介:

   


霍玉珍,女,博士,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参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欧洲司副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党校教务长,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中国—捷克友好协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客座教授等职。长期从事对欧洲国家工作,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内容概要:

日前,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希腊成为合作正式成员国,合作升级为“17+1合作”,成为中欧关系中的亮点。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这又是全球瞩目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