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顺利举办2019年济世杯之“对话名企”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93


(通讯员 侯世卫 胡锐 摄影 陈媛媛)2019514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济世杯系列活动之“对话名企”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马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小组组长龚先庆教授,湖北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副会长、前程无忧求职网高级经理陈清清女士和零距离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思淼先生,以及学院2017级和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龚院长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寄语马院研究生们,一是在求职就业问题上不要焦虑,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二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积累能力,把功夫打扎实,三是鼓励同学们多提建议,学院会尽量满足同学们的就业需要求。杨老师也表明同学们在就业中要有充足的专业自信,克服焦虑感。

在培训会上,武思淼先生指出找工作不是盲目的,强调同学们要有清晰的岗位认识。武先生谈到,在求职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了解自己的职责、具体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将自己所具备的能力与面试的岗位进行匹配度测试。武先生以三个求职故事为同学们做了生动的讲解,指出不同的行业考察的是求职者不同方面的能力,因此一定要对自己、对岗位有足够的认知,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陈清清女士则就简历制作的相关技巧展开了培训。她强调简历不等于履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前程无忧挑选简历的后台网站,指出HR是根据匹配度来挑选简历的,因此大家在投简历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盲投。接着,陈女士从简历的框架与结构、简历内容的“雷区”与精确表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在制作简历时要清晰岗位要求,梳理能力事件,按照“star”法则来匹配核心表达,在阅读岗位说明书时,还要着重了解企业所需要的求职者应具备的知识、技能和品质。

在现场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陈女士回答到在填写自我评价时不要套用一般性的评价语言,要能够真正体现个人特质,武先生指出对于企业信息的搜集可以从企业创始人、企业发展历程、行业特征等多方面进行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