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02


(通讯员 安心仪 摄影 范事成)为传承“五四精神”,汇聚青年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2018级团支部以及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以下简称“董研会”)团支部于201952318:30分在文添楼110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团支书安心仪主持,来自法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方明、来自金融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何艾琪以及2017级、2018级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安心仪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从1919年到2019年,五四运动虽然过去了100年,但“五四精神”却历久弥新。随后,2018级团支部生活委员陈媛媛同学进行了题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发言。陈媛媛同学引用了“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等精彩话语来勉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敢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活动邀请了来自法学院民商1601班的优秀志愿者方明同学、金融学院投资1501班的崇学尚思好青年何艾琪同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退役大学生士兵夏德彬同学作青春故事分享会,他们纷纷就自己在生活中学习中的经历作了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方明同学秉持着“维护社会正义,力求司法公正”的宗旨,选择拿起法律利器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一份光明。夏德彬同学讲述了他在部队服役时的一些趣事,并表示,选择投笔从戎这条路,是自己肩负的“强军有我”的使命担当。何艾琪同学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勤奋好学的她不仅拿到了康奈尔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内的七封offer,而且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担任学校大学生清音京剧团团长,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何艾琪同学在做完分享之后,即兴演唱了一小段京剧《白蛇传》,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聆听完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全体起立齐唱了团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