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承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校园开放日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 周彦君)为了引导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了解心理健康知识,2019524日下午2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沁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了“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主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第五届“晓南心语”心理游园会,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承办,邀请嘉宾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和学校诸位老师等,对象为全校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同学在活动中承担志愿服务工作。

在做好周全的前期准备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年级的同学们按照前期分工各自站好位置以迎接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到来。

第一批同学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宋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入场,首先参观了富有趣味性的沙盘室,各种丰富多样的沙具让同学们惊喜地赞叹出声,引导老师顺势为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沙盘游戏治疗,许多同学都决定将自己的“体验券”用在这个“有故事的房间”里。

沙盘室的对面是个人咨询室,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里有三个独立的个人咨询室,里面摆放有舒适的沙发和桌子,房间不大,正好可以给咨询者一个安定又温馨的私密空间,其中一个房间的“智能音乐放松身心反馈训练系统”能够通过佩戴脑电波监测仪器连接电脑上的游戏,通过佩戴者的放松和专注程度控制游戏角色来游玩游戏,许多同学体验后纷纷赞不绝口,感叹现代科技对于心理健康教育的帮助。

参观完个人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和值班室等多个房间之后,同学们凭事先发放的体验券按照各自的兴趣偏好来到各个房间找到老师进行下一步心理咨询活动的体验,其中有一些同学选择了“神秘”的催眠活动,还有不少同学选择了走廊尽头的215团辅室,在康丽婷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活动:“画出你的名字”,大家现场拿起画笔,将自己的名字画成一幅幅多彩的画,康老师在解读完每一副“姓名画”的含义之后对同学们说:“你的名字每一次写出来都不一样,这是你们第一次画出自己的名字,但我相信你们以后也会画出更多的样子!”带着老师的美好祝愿,大家结束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参观。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热情和风采,也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运作,走近心理中心,温暖了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