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53

(通讯员 王海澎)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廉政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5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前往文澴楼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以告诫广大党员,今后步入工作岗位要讲原则、明底线,筑牢反腐防线。

讲解员向毕业生党员介绍了自古以来我国监察体制的演变过程,结合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的发展历程,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大家明白腐败对于民族、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的危害,从而牢固树立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廉洁思想。大家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解,驻足观看馆内陈列的每一件实物,在观看学习资料、聆听监察故事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信仰优秀监察文化、践行廉洁奉公意识。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此次活动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化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反腐败意识,使大家深切的领会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深刻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