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顺利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典礼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64


(通讯员 赵秋霞 摄影 朱丽)挥手道珍重,又毕业季。“六月情怀”承载了太多的祝福和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一批莘莘学子在不舍和感慨中即将远航,开启崭新的生活。2019620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行2019届“青春正盛世 奋斗正当时”主题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赵凯、院长龚先庆、副院长韩美群、李世黎,学科群教师代表、2016硕士毕业生与2017级和2018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座谈会在毕业影像中拉开了帷幕,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离别的情绪逐渐酝酿开来。首先,由院长龚先庆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毕业生寄于深切的希望,真诚地希望同学们感恩这个时代、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情、感恩各位老师,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扬帆启航,以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副院长李世黎通过两个故事引出“隐忍”二字,希望大家可以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学会韬光养晦,为成功不断积蓄力量。宋州老师说到,要做追梦人,即使梦想遥远也要努力去追逐;要学会读无字之书,善于观察,鼓励各位学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郭磊老师也讲到,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自信心,并提出了“做事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人要低调”的为人处世原则。这一句句心里话都承载着老师们对2019届毕业生成长成材的殷切希望,将伴随着毕业生一路前行。

即将离别之际,回忆起往日与老师、同学间相处的时光,各位师兄师姐纷纷落泪。16级中共党史专业赵亚楠师姐谈到,感谢各位老师三年以来的悉心培育和耐心指导,感谢一直陪伴在左右的小伙伴们,并祝愿各位老师工作越来越好。其他的师兄师姐们也依次诉说着他们对各位老师的感谢及祝福之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不舍之情……面对即将离开的师兄师姐们,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侯承材说到,非常感谢入学以来师兄师姐的帮助,祝愿师兄师姐们一切顺利。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为各位毕业生送寄语。站在人生的新起点,要谦虚谨慎,知行合一;要珍视高起点,理性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世界;也希望各位毕业生常会母校,马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剑之锋利,源于磨砺;梅之清香,胜之苦寒。新时代,作为奋斗者的我们,不管是在校园里还是踏入社会,都要有十年磨一剑的坚持,也要有凌寒独自开的魄力,用持之以恒的奋斗、用生生不息的奋斗,在徐徐展开的新时代篇章里,绘出属于我们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