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84


(通讯员 李婷 摄影 安心仪)201974日下午3: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见反馈会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校巡察办主任蔡明辉、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潘丰文、第二巡察组组长阮世喜、巡察组成员姜雨杭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教研部主任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主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动社会巡察工作的做“实”、做“细”。根据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第二巡察组围绕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情况、纠“四风”树“新风”的情况、教育部巡视整改情况等各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阮世喜从学科建设、师风师德建设、教学科研发展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个详细的反馈。巡察办主任蔡明辉按照巡察工作办法相关的规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主要提出了三点要求: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整改;②加强学科建设,既要瞄准前沿,又要突出特色;③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壮大师资队伍,优化学源结构。同时强调不仅要解决巡察整改过程中已发现的问题,还要通过巡察工作自我发现问题,通过体制机制的建设确保老问题不复发,类似问题不出现,真正发挥巡察整改工作的综合作用。

院党委书记赵凯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清单,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同时,根据学校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会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成立专项问题责任小组,以上率下、层层负责,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务必会高度重视并扎实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重点马院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