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 严定举)2019817日,由湖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中心、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北大学分中心、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召开。校长谢红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武汉大学李斌雄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太平教授、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中山大学王仕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徐志远教授、汉江师范学院杨鲜兰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潘建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周华珍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孙迪亮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江传月教授、《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执行主编王娟等专家学者和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陕西、湖北等18个省市、51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小学代表140余人出席研讨会。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方平教授主持开幕式。我院研究生丁亚盼、雷萍兰、严定举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专家主题报告分两个阶段进行。武汉大学李斌雄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太平教授、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中山大学王仕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经验和启示》、《改革开放以来德育功能研究及其现实意义》、《现代性视域中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特征的探析》、《青年三个问题的深层研究》的报告。第二阶段武汉理工大学徐志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潘建红教授、湖北大学周芳教授、《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王娟主编分别作了题为《现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现状的调查与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价值与实践启示》、《习近平生态美学观的渊源、内涵及教育启示》、《媒体视野下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的报告。

湖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大学杨业华教授作总结发言。杨业华教授指出,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众多专家学者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考深邃;交流发言范围广泛,选题新颖;稿件内容丰富多样,质量较高。在颁奖环节上,严定举同学的论文荣获二等奖,雷萍兰、丁亚盼同学的论文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