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454


(通讯员 张芸芸 摄影 朱丽)九月的秋风,走了夏日的酷暑,也迎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同学。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开展迎新工作。

在新生到来之前,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另招募迎新志愿者,精心准备学院迎新工作。暑假期间,学院采集了2019级学生身高、体重等信息,为定制我院特色文化衫。2019831日,迎新工作服务小组积极开展迎新准备工作。为了让新生感受到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更好地融入马院大家庭,我院志愿者为新生打扫宿舍卫生,并准备了爱心手提袋。爱心手提袋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校园卡、宿舍钥匙、学院文化衫、各类开学需填报的表格以及衣食住行的各种指南等,以便新生能够顺利地适应新学校、新生活。准备工作结束后,迎新工作服务小组在文沛楼前布置迎新接待处,以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91日上午7,辅导员杨老师和迎新工作服务小组赶到现场,再次检查迎新各项准备工作。为了方便送学生的家长休息,我院在文沛楼门口支起帐篷、摆放了塑料座椅,并提前购置瓶矿泉水供新生和家长饮用。今年迎新学生线上缴纳学费、住宿费及医疗保险费,抑或线上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线上提前安排宿舍,圆满实现拎包入住。报到现场,志愿者们耐心为新生办理各种手续、解答疑惑,男生们主动为新生们搬运随带行李物品,女生们忙着为师弟师妹介绍校园环境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为新生及家长在迎新海报前拍照留念。虽然迎新过程中多次降雨,但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下午3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赵凯书记、李世黎副院长、韩美群副院长前往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表达学院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期盼。在交谈过程中亲切询问他们生活用品是否准备齐全、是否适应新环境等。赵凯书记表示:“马院是一个大家庭,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可以向领导老师寻求帮助。”李世黎副院长和韩美群副院长祝愿新生们在新的学习环境能够有更大的提升。新生们表示,今天在马院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