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受邀参加“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53


(通讯员 黄慧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缅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丰功伟绩,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社和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于201975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成功举办了关于“毛泽东思想和新中国”的学术研讨会。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教授、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社胡学举主编、陕西师范大学任小伟副校长、中共中央党校许全兴和薛广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辛逸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梁军教授、求实杂志社副编审张少义、中共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宋毅军、人民出版社编辑部主编马长虹、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刘德中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我院学子黄慧娟、李梦飞也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分为开幕式、合影、专家发言、颁奖仪式四个环节。此次开幕式由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张维主持,毛泽东思想杂志社主编胡学举和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分别致辞。

随后,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许全兴、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辛逸、西北大学教授梁星亮、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梁军、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王让新、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刘德中分别进行了专家发言。其中中共中央党校许全兴教授阐述了善于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的、客观的、深入的总结。

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社的常务副院长曾敏宣布了获奖名单,中共中央党校许全兴教授荣获特等奖,中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学林和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刘德中获得一等奖,北京市社科院研究员尤国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华建宝、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思政部教授郝连儒获得二等奖,延安大学孙刚成教授、四川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单孝虹副院长、安徽大学博士研究生徐来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尤国珍获得三等奖,毛智慧、蒋夏露、冯巧飞以及我院学子黄慧娟、李梦飞获得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