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召开新生班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507


(通讯员 李婷 摄影 范事成)2019936点半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同学之间更好地相互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文澴楼223教室召开了首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此次班会分四个部分,班会第一部分由杨威老师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作了详细讲解,强调新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研究生生活三年成长的期待,指出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加强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班会第二部分是组织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互相了解。同学们依次进行介绍,既展现出自己结识新同学、新伙伴的愉悦,也表达了自己对于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期待。在轻松愉快的介绍中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加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班会第三部分是进行新班级团支书和班长的竞选。在竞选之前,先由2018级团支书安心仪同学、班长范事成同学与新生们交流工作心得,分别从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责任担当等方面展开,强调工作职责的重要性。随后,竞选正式开始,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让每一位同学逐一上台表达自己的竞选意愿,并对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自己的构想,充分展示了新生的风采和活力。在同学们竞选演讲结束后,由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投票,最终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投票之后,由杨威老师公布结果,刘洋、徐智航两位同学成功当选团支书、班长。竞选结束后,杨威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在新的班委带领下新的班级可以奋发向上,不忘初心,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不辜负研究生阶段三年美好岁月

班会第四部分由杨威老师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杨威老师详细地为所有新生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说明了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为大家讲述了研究生生活、学习等各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新生能对三年研究生生活做好全面和完善的规划,也为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最后,杨威老师为新生送上寄语,并希望大家一定要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