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575


(通讯员 李婷 徐智航 摄影 辛杰)201995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大会由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赵凯研究员、各学科群导师、在校生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通过学院简介视频——“中南大马院·梦想启航的地方”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展示了科研平台、教学平台、实习平台以及实践平台,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和发展寄予希望

学院党委书记赵凯研究员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也对新生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要求和期望,强调在今后的时间里要找准自己未来的方向努力学习,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同时,希望新生能秉持着马院优良传统,读经典、读原著、始终保持着刻苦“专研”的精神。

教师代表赵炎才教授则为新生的未来规划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强调说明研究生学习的“五点要求”,分别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和水到渠成。通过寥寥数语就精炼概括了研究生的学习过程、状况和学习方法。

学院在校生代表2017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侯承材向新生传授经验。从规划、行动和珍惜三个词出发,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和想法,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经验,更希望在未来的3年时间里师弟师妹能脚踏实地,做好规划,珍惜3年来之不易的光阴。

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博士研究生周小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研究生徐智航先后向进行了发言。从个人的考博、考研过程中进行总结,强调刻苦学习和坚持拼搏,更深入理解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希望我们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者,更要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漫长的学习之路,要稳扎稳打的走。

最后,李世黎副院长则对本次新生典礼进行总结,关心新生入学生活的适应问题,关注新生课程方面的学习问题,从多方面为新生解答疑惑,为新生入学后的各方面需求提供保障。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学科群分别开展了导师见面会,通过导师们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加强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帮助新生加强对各自专业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的了解,为日后的研究生学术方向的确定和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