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16


(通讯员 雷萍兰 张芸芸)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9919日中午1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2019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主持,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党支部副书记侯承材同志汇报总结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第二项议程,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为原支委成员颁发荣誉聘书并合影留念;第三项议程,各年级支部分别进行民主投票选出新一届支委成员并开展2019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杨威同志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对2019级学生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指出因学生党支部队伍不断壮大,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成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接着,党支部副书记侯承材同志汇报总结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所获荣誉,支部书记杨威同志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取得的成就并为原支委成员颁发荣誉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根据支部安排,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在文沛楼409416402开展新一届的支部委员换届选举。按照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支部党员自荐和推荐,采取现场投票、公开唱票的方式,最终由张文凯同志、黄晴同志、张紫媛同志当选第一党支部支委成员;范事成同志、黄谨同志、张芸芸同志当选为第二党支部支委成员;侯承材同志、杨晓玲同志、雷萍兰同志当选为第三党支部支委成员。

最后,各支部在新选举产生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2019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进行了会前点名通报,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缴纳7月、8月和9月份党费等各项流程。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孟小可同志以自身在生活中的切实感受为出发点,表示国家的幸福是由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构成的,只有每个小家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才能成就国家的富强与复兴;刘挚成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应加强党性修养,不断修身立德,为个人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不断推进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