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院开展九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359

(通讯员 阙文秀 摄影 黄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帮助广大团员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增强广大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其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2019年927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在文溯楼校史馆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由2019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当日下午3点,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及讲解员叶佳豪准时到达现场。团支书介绍完活动背景后,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参观校史馆,成员们在参观中了解到,我校成立于1948年8月2日,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凯歌行进的隆隆炮火声中,由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决策创建。其后校历经变迁,2000年5月定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观我校以前使用过的教学仪器设备时,讲解员动情地介绍道:我校一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建与学科建设并重的办学理念,即使在71—78年文化大革命中,依然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办学。听到这里,成员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之后,共青团员李迈辉和刘凤鸣发表了参观感想通过参观,对我校有了全面而又深刻的了解,切身体会到了我校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了中南大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能不懈奋斗,为中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随后,2019级团支部书记刘洋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班长徐智航带领大家齐唱团歌。最后,全体同学和讲解员合影留念,2019级全体同学对讲解员的耐心讲解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此次参观,成员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切感受到了中南大发展路上,中南大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对于增强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团员们的思想觉悟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