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远离校园贷,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74


(通讯员 陈红豫 摄影 古丽迪娜 )为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和2019级班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09日晚7点在文添楼212开展“远离校园贷,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辅导员杨威老师以及2018级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班会。

活动伊始,2018级班长范事成向大家简要介绍此次班会开展的主要目的和整个流程,同时以自己身边的三个关于网络诈骗、校园贷、网络赌博的真实事件为例,劝诫大家要有正确的消费观念,做好消费规划,做到理性消费。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一段真实的催债电话录音,在播放过程中,大家对于催债人员的行为进行了讨论,让大家认识到一旦陷入借贷深渊,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随后,2019级班长徐智航通过“什么是校园贷”、“当今校园贷的现状”、“校园贷案例分析”、“网络贷款陷阱”、“研究生网络贷款建议”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的具体情况,同时指出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防止自己陷入校园贷的同时也不要帮助他人贷款。

最后杨老师针对本次活动,以一个真实事件为例,告诫大家在正确的消费观念下可以存在提前消费行为;大家一定要将攀比心理用在正途,可以和同学们“攀比”学习成绩,但不应攀比消费;如果遇上校园贷,一定要告知老师以及父母,及时悬崖勒马,防止陷入深渊。

本次“远离校园贷,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在微电影《贷价》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