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党的建设基本经验主题论坛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57


(通讯员 沈绍卿 曾星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新中国70年以来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和伟大成就,助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党的建设基本经验”学术研讨会于20191013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研究生沈绍卿、曾星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开幕式、大会发言、分组讨论、闭幕式四个环节。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和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解超代表主办单位热切欢迎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杂志编辑和研究生同学,高度评价了举办“党的建设”研讨会的重要意义。

主题发言阶段,华东师范大学齐卫平教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泰州学院副校长周建超,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董德福,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胡立法,上海市政法学院教授、科研处处长张远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陈挥六位专家分别就党的政治建设、政治文化、党的先进性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分组讨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及部分研究生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新中国70年主流意识形态建设成就和历史经验、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就和历史经验、新中国70年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的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新中国70年党进行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闭幕式上,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中国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人类历史上谱写出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和壮丽篇章。本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中丰富了视野,提高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