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 献礼祖国70华诞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48

 

(通讯员 李迈辉 王雅丽)926日,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带队,专家组成员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徐双敏教授、校团委潘芳老师率领大学生艺术团赴我校“理论面对面”示范点——荆州市监利县新沟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报告会和献礼祖国70华诞的文艺慰问演出

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新沟镇,专家组成员徐双敏教授为离退休老干部、全体机关干部、村社支部书记和副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扶贫工作队队长等进行了主题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宣讲。徐教授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是“四个自信”的理论支柱、“四个自信”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实践、在社会主义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重点分析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

徐教授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明显优势,重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内容,并分析了在中国不能实行西方政党制度的多方面原因,强调指出坚定“四个自信”应从八个方面不断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

镇长刘军带领镇领导班子与我校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就示范点建设的后续工作交换了意见。

为进一步发展和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欢聚新时代,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中共新沟镇委主办、新沟镇民间艺术团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和“乡情新沟”微信公众平台共同协办的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于926日下午在新沟镇福娃广场举行。我校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双敏教授,监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光,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宋从峰,县委宣传部宣教股、理论股负责同志,新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以及新沟镇其他党政领导参加了庆祝活动。

在校团委潘芳老师的策划下,校大学生艺术团骨干力量在晚会中表演了京剧《春闺梦》选段和民乐演奏《弓弦飞舞》,掌声、欢笑声、惊叹声此起彼伏,大大拉近了学校师生与新沟镇群众的距离。晚会在大家齐唱《我爱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