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迈进新阶段 拥抱‘心’未来”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 陈静 摄影 古丽迪娜·亚鲁坤)金秋九月,满怀喜悦的莘莘学子揣着绚丽的梦想步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殿堂。然而随着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人际交往平台、由大学生向研究生角色转换等诸多因素的转变,使得研究生新生不得不独自面对人生诸多的问题,从而会产生诸多的困扰和不适应。为加强在处理人际关系,自主规划研究生生活,对负面情绪的应对等方面的心理教育引导,使新生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过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于20191021日晚在文澴楼223教室举办“迈进新阶段 拥抱未来”心理健康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阙文秀向大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介绍此次心理活动的相关事项,随后本次心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集体观看心理微电影《加油!少年》,看完影片后大家积极交流感悟,以此号召大家关注心理健康。


紧接着开始第二事项:心愿便利贴填写及交流。大家在便利贴上不记名书写近期烦恼、心愿等,书写内容多样,涉及理想、感恩、价值追求、理想与感情等各方面,随机交换便利贴并书写解决方案,针对解决方案,大家看法多样,积极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提到烦恼大家普遍提到如何协调课外活动与学习的关

张文凯、陈杰、刘蕊等同学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

最后进入一个轻松愉快的活动环节:幸运大抽奖,每人用字条写一些激励的语言,集中收集,并进行鼓励抽奖。为了成为幸运之星,大家意愿满满,经过抽奖产生6名幸运之星,大家由衷地表示对幸运者的祝贺。

随着祝贺掌声的响起本次活动进入尾声,最后全体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大家共同参与,畅谈心愿,分享喜悲,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