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理论试讲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39

 

(通讯员 刘凤鸣 摄影 王思慧)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20191022晚上18:45,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办青年学习社第一次理论学习试讲活动。此次试讲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作为嘉宾,青年学习社成员黄威廉和阙文秀两位同学进行理论试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黄威廉同学作为第一位主讲人从“何为中国梦”、“梦在何处”以及“我们的梦”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梦这一主题。为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黄威廉同学以家国天下为开篇导入中国梦。在讲授过程中,黄威廉同学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前夜单元林志远和回归单元安文彬的故事,在此基础上引出了《十问未来之中国》并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讨论结束后,黄威廉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小视频,以此结束他的试讲。

随后,阙文秀同学开始试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精神 薪火相传阙文秀同学首先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红色精神和红色精神在当代的传承与体现;其次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讨论当今时代需不需要红色精神;最后详细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担当。整个授课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频出,同学们在认真听课之余,积极与主讲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针对此次试讲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充分肯定了学习社同学们认真备课授课的成果,同时也对19级研究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争取听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