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参加湖北省哲学学会2019年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26


(通讯员 潘怡冲 安心仪)20191025日到27日,“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及话语体系的构建”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哲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我院韩美群副院长、刘明诗教授、倪瑞华教授、青年教师张学鹏以及部分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26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立兵,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家伟,湖北省哲学学会会长汪信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式之后,10位专家分别就大会主题结合其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独到的阐述,其中,我院刘明诗教授作了以李达为切入点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创新方法的精彩发言。韩美群副院长在大会上点评时指出,十位专家广博精深的观点、深入浅出的分析,为在场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献上了一场思想火花碰撞的盛会。

26日下午,会议设置分会场讨论。来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安心仪、潘怡冲同学参与了第三会场的讨论交流会。会场的讨论中,小组成员围绕大会的主题,分别提出了各自的问题。袁银传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有力回答,刘明诗教授作了点睛总结。在交流结束后,分会场成员一行人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黄冈师范学院的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

27日上午,各分会场代表在大会上汇报了分论坛讨论成果。在交流发言结束后,大会宣读《湖北省哲学学会关于颁发第四届哲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我院青年教师张学鹏荣获二等奖。

短短的一天半时间,大家都深受启发。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及话语体系是当前的大事,怎样构建好这个体系需要每个哲学人拿出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