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院开展“学习楷模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96


(通讯员 徐智航 摄影 古丽迪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我院学子学习楷模力量,弘扬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20191029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在文澴楼217开展“学习楷模力量弘扬时代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由2019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团支书刘洋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目的和教育意义,同时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她心目中最敬佩的科学家也是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屠呦呦。屠呦呦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科学研究而首次获诺贝尔科学奖,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她发现了青蒿素,这种药品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屠呦呦获诺奖打破了中国大陆第一个未获院士、研究工作没有发表过“SCI”论文的科学家。因没有博士学位、留洋背景和院士头衔,她曾被戏称为“三无”科学家。她是在三流条件下创造世界领先的一流成果。


随后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二项,集体观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

看完影片后大家积极交流感悟,共青团员陈静发表了她的观后感,她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需要努力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学习,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团支书刘洋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要向共勋章获得者学习,心系国家,不断学习、不断自身综合素质,解班级事、知国家事,做爱国奉献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