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在2019年 “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49


(通讯员 刘蕊)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鼓励青年学生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提升中南大学子人文素养与道德情操。20191031日下午2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校学生会共同主办2019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在文潭楼招聘厅举行。我院派出王思慧、蒋傲洁、胡柯宇、刘蕊、邢昊、李迈辉、黄威廉七名同学参赛,朗诵的题目是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比赛伊始,法学院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讲述了七十载中国大地沧桑巨变,苍山如海,泱泱中华,风光无限,荡气回肠。经济学院带来诗朗诵《与妻书》,百年前,为振兴中华,24岁的青年林觉民英勇就义,留下绝笔《与妻书》,百年后,林觉民悲痛的破碎山河已花开满地,希冀的优秀儿女已代代长成。我院作为最后一支参赛队伍,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将歌万里河山,赞祖国荣光。各个学院的诗朗诵万丈豪情,颂青春梦想。

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分别指出各个参赛队伍的优点和以后要改进的地方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本次朗诵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此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的朗诵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而且增进了院系间的交流,更使学生认识到语言的魅力和文字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