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学生党员示范寝室展示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95


(通讯员 张芸芸 摄影 范事成)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促进研究生各党支部的交流与互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1116日晚8点,在环湖公寓5428室开展学生党员示范寝室展示日活动依托本次展示日活动,学生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学习入党流程,由第三党支部书记侯承材同志主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侯承材同志简要的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为428室党员服务站配备了报刊架以及相关报刊读物。随后各支委委员围坐在一起,侯承材同志为我们分享研究生入党的各项流程与注意事项。侯承材同志首先强调了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发展党员必须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和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全程落实好培训制、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其次,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从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侯承材同志在讲解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着重讲解了各个环节易出错之处,为今后各支委开展工作提供借鉴。最后,讲解了填写相关资料表格的注意事项:字迹要工整,严禁涂改;表内栏目填写要齐全,不能缺项,如没有内容填写时,应注明“无”;时间项应精确到“日”,年月日一律用公历和阿拉伯数字;注意时间间隔,即:写申请时间与列为重点培养对象的时间间隔,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与备案的时间间隔;《备案表》内容要与该同志其它档案内容一致;党委在备案前必须严格审查等内容。

我院此次将党员示范寝室展示日活动与入党流程培训相结合,拉近了各支部的距离,把入党流程培训变得“接地气”。由“老支委”带“新支委”,从基础工作出发,分享自身经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各党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